【影评】《忍无可忍》

影片用倒叙的手法写了一个被诉女主角被强制接受心理咨询,刚开始女主角跟咨询师说的内容完全把自己当成受害者,当然这是给我的第一印象,女主角是受害者。之后故事从男女主角相遇开始说起。

故事追溯到以前,两人还是学生时相遇到相爱,那时男方还是个穷光蛋,女方母亲也刚刚去世,给她留了一大笔遗产和一个房子。女方的亲戚告诉女主角不要把遗产和房子的事情告诉男方,但是女方没在意,把这件事说给了男方。

男方以没有车为借口暗示让女方买车,女方给买了。由于男方有一次出轨,被女方发现以致做出极端的事情导致自己不能生育,事后女方原谅了男方。后来男方没有钱交学费,女方也给交了。读到这是不是觉得女方是好人?还没完,继续往下读。

不顾女方的亲戚反对执意要嫁给男方,但是男方那时还没有毕业,也没有收入来源,所有的花销都是女方出,女主角打两份工,女主希望男方毕业后找个好的工作,都是却事与愿违,男方有个事情没有告诉女方,男方15岁时因为有一次盗窃被判刑,进入黑名单,毕业后男方被3家公司因此拒绝了他,这一事让女方感到崩溃。

就这样男方一直在家研究他的发电设备,女方在外工作,时间一晃就这么过去了,男方还在家里搞他的研究,女方在外工作。最后连女主母亲给女主的房子都拿去抵押供男方研究。到这你会不会觉得女的嫁错了人?精彩的还在后边,故事才刚刚开始。

男方经常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写成信或拍成视频发给一个公司,致使他被列入黑名单,不许接触公司和公司员工。之前男方出轨的女人当上了这家公司的新领导,有她介绍了男方和公司的见面,女主角的亲戚发现了女领导的皮包,以及把亲戚的交给的工作搞砸之后,两人之间彻底闹蹦,也导致之后离婚。

故事到这说的都是男方的不是,开始转折,女领导接济男主之后帮男主搞定了研究的授权费,男主一下子时来运转。男主给了女主角一笔钱和买回原来女主母亲给她的房子。女方后悔了,但是她发现男主已经和女领导在一起了,心理产生了嫉妒、愤怒以致最后做出了极端的行为。

故事的结局是以悲剧收尾的。

再来说说我对片名的理解,站在女方的角度,在离婚前,女方的付出和男方的付出不成正比,以致让女方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这个无可厚非,这是正常的,作为观众都可以理解。在离婚后,女方的所作所为是病态的忍无可忍,认为男方把之前的承诺都给了现在的女领导,让女方不能接受以致心理错位。

作为男生,很难理解男人在家搞研究,女人出去打工的事情。搞研究可以,但是不能一味的搞研究,可以作为一项爱好。

男人离开了女主在遇到另一个人之后命运的转变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之前的两人生活状态实在是太差了,都无法继续下去了。

女主在感情处理问题方面还是没有调整过来,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有些事是无法挽回的。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