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读书

1、《网上遗产》作者是[英] 伊莱恩·卡斯凯特,推荐指数★★★

本书主要是作者的采访,记录的是人们如何处理或对待死后网络数字遗产的。书后有十条建议,重视自己网上遗产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网络遗产主要包括你的账号以及你所发布的图片文字、你产生的一些记录等等。

2、《几个经典定律》推荐指数★★★★

破窗理论:任何一种不良现象的存在都在传递着一种信息,这种信息会导致不良现象的无限扩展,同时必须高度警惕那些看起来是偶然的、个别的、轻微的过错,如果对这种行为不闻不问,熟视无睹,反应迟钝或纠正不力,就会产生恶果。破解方法:及时修复。

彼得原理:在一个等级制度中,每个雇员都倾向于晋升到不能胜任的地位。

华盛顿合作定律:一个人敷衍了事,两个人互相推诿,三个人则永无成事之日。

帕金森定律:一个不称职的官员可能有三条出路,第一是申请退职。把位子让给能干的人;第二是让一位能干的人来协助自己工作;第三是任用两个水平比自己更低的人当助手。

墨菲定律:一件事可能会发生,就一定会发生。

手表定律:两个手表无法准确报时。要一个方案,一个目标。

不值得定律:不值得做的事就不值得做好。

羊群效应:在群体活动中,当个人与多数人的意识和行为不一致时,个人往往会放弃自己的意见和行为,表现出与群体中多数人相一致的意见和行为方式。羊群效应表现了人类共有的一种从众心理,而从众心理很容易导致盲从,盲从则往往会使人陷入骗局或遭遇失败。

酒与污水定律:污水、臭肉、老鼠屎、臭鱼,这些已经定型的东西已经没有改变和改造的可能,对已坏的东西就不要再抱什么幻想。

马蝇效应:一个人只有被叮着咬着,他才不敢松懈,才会努力拼搏,不断进步。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