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名消防员救火时牺牲|边防战士给妻子的家书

杭州2名消防员救火时牺牲:00后的他自幼父母双亡,90后的他刚刚结婚

6月9日,毛景荣、刘泽军同志在扑救杭州互动冰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火灾中,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幸受伤,经抢救无效,于6月10日壮烈牺牲。

读完这篇报到,让我深思。想写篇文章说点什么,却又说不出什么。

说实话,让我心痛的是两位消防员是这么年轻。

昨天听一个音频节目介绍消防员的职业,提到了中国消防员这个职业的发展变化。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前,消防队员还是兵役制,刚刚担任消防员的时候,也只是一个义务兵,每月津贴能有700-800元,如果是在经济发达地区,消防兵可能会有1000元左右。消防官兵是从2018年10月份改制,改制后,归于地方应急管理部。【具体实施后的效果负面偏多这里不讨论】

我觉得改制是好的,但效果可能并不尽如意,这还需要探索和学习。


边防战士给妻子的家书“如果我伤残了,离婚证给你”

近日,喀喇昆仑边防战士的“与妻书”看得让人泪目,字字都是以身许国的豪情壮志。他们不是不留恋亲人,只是怕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来不及道别。

曾几何时,我的其中一个理想就是参军报国,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实现了吧。

想想,有的时候太过刻意安排自己的人生,却往往事与愿违。规划人生努力实现而不是刻意为之。

孔子十五岁立志了,对于我来说三十岁才找到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要干嘛,虽然后知后觉,但还不晚。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