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安全与防护

 

付强(www.fuqiang.org)

 

  1. 及时修补windows系统及其他软件的漏洞(安装漏洞补丁)。
  2. 安装杀毒软件及个人防火墙,并及时更新病毒库。
  3. 不打开不明的邮件,特别是不明邮件中的附件。
  4. 尽量不在各种网站下载游戏、软件(特别是各种免费的游戏、软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5. 取消各个分区的共享设置。取消方法为: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接着在打开的“计算机管理”左边窗口中,单击“系统工具”→“共享文件夹”→“共享”,然后在右边窗口中的共享的各个分区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停止共享”命令即可。
  6. 停止Guest用户。有些黑客、木马程序就是通过Guest用户登录用户电脑的,停止方法为: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接着在打开的“计算机管理”左边窗口中,单击“系统工具”→“本店用户和组”→“用户”,然后在右边窗口中查看Guest用户上是否有红色的“×”。如果没有,双击Guest用户名称,然后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勾选“账户已停用”复选框,再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7. 设置复杂的用户名和密码。通过设置负责的用户名和密码让黑客无法破译密码。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