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误删除恢复方法

 

1、故障分析

    文件误删除通常是由于种种原因把文件直接删除(按住shift键删除)或删除文件后清空了回收站而造成的数据丢失。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数据丢失的情况,对于这种数据丢失情况,在数据恢复前不要再向该分区或者磁盘写入信息(保存新资料),因为刚被删除的文件被恢复的可能性最大,如果向该分区或磁盘写入信息就可以将误删除的数据覆盖,而造成无法恢复。

2、数据恢复方法

    文件删除仅仅是把文件的首字节改为E5H,而数据区的内容并没有被修改,因此比较容易恢复。我们可以使用数据恢复软件轻松地把误删除或意外丢失的文件找回来。

    在文件误删除或丢失时,可以使用esyrecovery或finaldata等数据恢复工具进行恢复。不过特别注意的是,我们在发现文件丢失后,准备使用恢复软件时,不能直接在本机安装这些恢复工具,因为软件的安装可能恰恰把刚丢失的文件覆盖掉。最好使用能够从光盘直接运行的数据恢复软件,或者把硬盘挂在别的机器上进行恢复。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