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个人总结

        明天就是2013年了,真得好好总结总结一下这一年来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前半年辛酸,后半年忙碌并快乐。

        还记得1月份去五中考试,看到了我初中教我们语文的周广飞,一转眼初中毕业十年了。在家不愁吃不愁穿,环境好,没有负担,慢慢的开始懒散了,每个人可能都会那样吧。以至于1月到5月都是一种混日子的感觉,那个时候找工作的压力要比现在大,在家混了1年多再不找工作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期间还在家里考了教师资格证,可惜没考过。 那个时候是我人生的低谷,什么考试都参加,什么都没考上,真的很郁闷。自己本身还是个重感情的人,出去走走也会想到以前那些好的回忆。最大的想法是逃离锦州,逃离父母。

        今年参加了两场还是三场婚礼,现在不记得了,只知道自己一个人去参加婚礼很难受,会让自己陷入我先痛苦之中。

        无论到哪里,还是先把一些自身能解决的问题解决掉,所以3月份把牙齿弄了一下,5月份做了一个手术。

        在家的时候本打算来沈阳备考的,和邱四虎在东北大学家属楼租的房子,来沈阳赶上六一,那个时候刘金文还在,就把刘金文、李伟伟、赵迪找来到南湖公园玩了一圈,过个真真正正的六一儿童节,看来我还是没有长大啊!

        8月份去了趟上海和南京,本来打算能挽回这段感情,可是后来事实证明有些事情过去了就再也无法挽回了。

        以上是31日写的,有3条评论,都是我家亲戚评论的,还都是文章的最后一句话的事,刚才还在想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有低谷,别人可以陪伴你,帮助你,但是真正走出低谷的还是要靠你自己。”本打算把这句话送给一个朋友了,现在看来自己也挺适用的。

        工作这一块我想用更大的篇幅来写一下,因为对于我来说确实挺重要。8月17日开始是我工作的第一天,正常的话是9月份我们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适用,由于我们科工作比较忙,16日通知我第二天报到,其他两个人是下个星期一报到。当初来沈阳是这么打算的,一边考试一边上班,因为自己已经在家呆一年了,不能不找工作了,所以6月份到沈阳遍开始找工作,当时真的是有点像那种有病乱投医的找工作,在网上乱投简历,参加各种招聘考试,后来慢慢的倾向于往老师那一块投,真的没想到我后来找的工作是现在这个工作,刚开始也没太看好这个工作,但是后来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个工作。其实这个工作从开始报名到最后录取用了大概3个月的时间,可能是因为时间太长了或因为对这个工作理解的问题,有的应聘者都没有来考试。工资是同工同酬的,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的,中午有饭补,可以在单位吃,早上不愿意在家做饭可以到食堂去吃,也很便宜。工作压力不是很大,时间安排也很好,早上8点上班,下午4点半下班,什么也不耽误,科里的同事也挺好的,不像别的科室勾心斗角的。到现在上班有4个半月了,用“平稳”来形容现在自己的工作是再好不过了。

        除了工作,还有拿到手的两个证是我比较出乎意料的,可以说是赏赐,计算机等级证和中级职称证,为什么说是赏赐,其实自己在考试之前也看了书,可能是不太上心吧,也就是那种实在闲的没事了想起要考试了,就拿着书到自习室去看,这两个证都是压线过的,真的是上天的赏赐或者说是幸运。原来我以为计算机等级肯定要再考一次的,笔试我估分是56-58分,肯定没戏了,中级职称证也是,上午答的稀里哗啦的,还好,能够坚持下来。

        如果用“你幸福吗?”这句话来问我的话,我想,某些方面我是幸福的,家人、朋友安康、事业步入正轨,在感情方面虽然是一波三折,但是,我一定会找到我的另一半的。

        现在可能真的没有几个人能写这么长的文章了,都去发微博了,几句话概括一下完事,说实话,自己空间也好长时间没有写内容了,生活节奏太快,没有规律,弄得自己每天都很忙碌,但是一具体问都干什么了却回答不上来。2013年来了,新的一年里,希望有个好的开始,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类似文章

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