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开机故障一般解决方法

 

付强(www.fuqiang.org)

电脑无法开机故障一般解决方法如下:

1、检查电脑的外接电源(插线板等),确定没问题后,打开主机机箱检查主板电源接口和机箱开关线连接是否正常。

2、如果正常,接着查看主机箱内有无多余的金属物或观察主板有无与机箱外壳接触,如果有问题,排除问题,因为这些问题都可以造成主板短路保护不开机。

3、如果第2步中检查的部分正常,接着拔掉主板电源开关线,用镊子将主板电源开关针短接,这样可以测试是否为开关线损坏。

4、如果短接开关针后电脑开机了,则是主机箱中的电源开关问题(开关线损坏或开关损坏);如果短接开关针后电脑依然不开机,则可能是电源问题或主板电路问题。

5、接着简单测试电源,将主板上的电源接口拔下,用镊子将ATX电源中的主板电源接头的绿线孔和旁边的黑线孔(最好是隔一个线孔)连接,使PS-ON针脚接地(即启动ATX电源),然后观察电源的风扇是否转到。

6、如果ATX电源没有反映,则可能是ATX电源损坏;如果ATX电源风扇转动,则可能是主板电路问题。

7、接着将ATX电源插到主板电源接口中,然后用镊子插在主板电源插座的绿线孔和旁边的黑线孔,使PS-ON针脚接地,强行开机,看是否能开机。

8、如果能开机,则是主板开机电路故障,检查主板开机电路中损坏的元器件(一般是门电路或开机晶体管损坏或I/O损坏);如果依然无法开机,则是主板CPU供电问题或复位电路问题或时钟电路问题引起,接着检查这些电路的问题,排除故障。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