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报错故障一般解决方法

1、提示BIOS ROM Checksum Error-System Halted(BIOS ROM校验和失败,系统挂起)故障,一般是由于BIOS的程序资料被更改引起,通常由BIOS升级错误造成的。采用重新刷新BIOS程序的方法进行解决。

2、提示CMOS Battery State Low故障是指CMOS电池电力不足,更换CMOS电池即可。

3、提示CMOS Checksum Failure(CMOS校验和失败)故障是指CMOS校验值与当前读取据产生的实际值不同。进入BIOS程序,重新设置BIOS程序即可解决。

4、提示Keyboard Error(键盘错误)故障是指键盘不能正常使用。一般是由于键盘没有连接好,或键盘损坏,或键盘接口损坏等引起。一般将键盘重新插好或更换好的键盘即可解决。

5、提示HDD Controller Failure(硬盘控制器失败)故障是指BIOS不能与硬盘驱动器的控制器传输数据。一般是由于硬盘数据线或电源线接触不良造成,检查硬件的连接状况,并将硬盘重新连接好即可。

6、提示C:Driver Failure Run Setup Utility,Press(F1)To Resume故障是指硬盘类型设置参数与格式化时所用的参数不符。对于此类故障一般备份硬盘的数据,重新设置硬盘参数,如不行,重新格式化硬盘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即可。

7、先提示Device Error ,然后又提升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and Strike Any Key When Ready,硬盘不能启动,用软盘启动后,在系统盘符下输入C:然后按回车键,屏幕提示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系统不能检测到硬盘。此故障一般是CMOS中的硬盘参数丢失或硬盘类型设置错误等造成的。首先需要重新设置硬盘参数,并检测主板的CMOS电池是否有电;然后检查硬盘是否接触不良;检查数据线是否损坏;检查硬盘是否损坏;检查主板硬盘接口是否损坏。检查到故障原因后排除故障即可。

8、提示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或Missing Operating System故障是指硬盘引导系统时,读取硬盘0面0道1扇区中的主引导程序失败。一般此类故障是由于硬盘0面0道磁道格式和扇区ID逻辑或物理损坏,找不到指定的扇区或分区表的标识55AA被改动,系统认为分区表不正确。可以使用NDD磁盘工具进行修复。

9、提示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故障是指操作系统找不到分区或逻辑驱动器,此故障一般是由于分区或逻辑驱动器在分区表里的相应表项不存在,分区表损坏引起。可以使用Disk Genius磁盘工具恢复分区表。

10、提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故障是指硬盘的主引导记录损坏,一般是由于硬盘感染病毒导致主引导记录损坏。可以使用NDD磁盘工具恢复硬盘分区表进行修改。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