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内存不足”故障一般解决方法

 

付强(www.fuqiang.org)

 

在windows系统中出现“内存不足”的故障提示后,可能导致程序或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

1、“内存不足”故障的原因

“内存不足”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1)同时运行的应用程序太多。

(2)硬盘剩余空间太少。

(3)系统中的“虚拟内存”设置太少。

(4)运行的程序太大。

(5)电脑感染了病毒。

2、“内存不足”故障的维修方法

系统出现“内存不足”故障后,可以按照如下方法解决:

(1)首先关闭不需要的应用软件。

(2)接着删除剪贴板中的内容,删除方法如下。

打开“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剪贴板查看器”,接着在“剪贴板查看器”窗口中用鼠标单击“编辑”菜单,选择“删除剪贴板内容”即可。

(3)如果删除剪贴板查看器中的内容后,故障依旧,可以释放“系统资源”。“系统资源”是一些小内存区,windows用它们来存储已打开的窗口、对话框和桌面配置(如“墙纸”)等的位置和大小。如果你的“系统资源”用完了,即使电脑中仍有几兆内存,windows依然会显示“内存不足”的信息。这时可以让系统自动关闭失去响应的程序和卸载内存中没用的DLL文件。设置方法为:

    首先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接着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单击左边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在右侧的窗格中新建一个字符串值AlwaysUnloadDLL,将其值设为1,然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启计算机即可生效。之后系统会自动关闭失去响应的程序和卸载内存中没用的DLL文件,释放内存。

(4)增加系统的虚拟内存。如果系统中的虚拟内存太少,在系统运行的程序较多时,就会出现“内存不足”的错误提示。增加虚拟内存的方法如下。

01、单击“开始”→“控制面板”→“系统”,打开“性能属性”对话框,然后单击“高级”选项卡。

02、接着单击对话框中“性能”文本框中的“设置”按钮,打开“性能选项”对话框,并在此对话框中单击“高级”选项卡。

03、在“性能选项”对话框中单击“更改”按钮,打开“虚拟内存”对话框。

04、在“虚拟内存”对话框中选择“自定义大小”单选按钮,接着在“初试大小”文本框和“最大值”文本框中分别输入虚拟内存的值为768和1534,输好后单击“确定”按钮。

05、接下来分别在“虚拟内存”对话框、“性能选项”对话框和“系统属性”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虚拟内存”设置。

(5)重新启动电脑。重新启动电脑系统会释放以前占用的内存,通常会解决“内存不足”故障。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