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木马病毒的排除方法

 

付强(www.fuqiang.org

黑客、木马病毒的目的一般是为了盗取电脑用户的个人秘密、银行密码、公司机密等,而不是为了破坏用户的电脑,因此电脑感染黑客、木马病毒后,系统一般不会出现损坏。只是由于黑客,木马病毒在电脑中运行需要占用电脑的资源,因此电脑的速度可能变得比较慢,另外,在不使用电脑的时候,电脑看起来还是很忙。

如果电脑感染黑客、木马病毒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进行排除。

(1)安装最新版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然后运行杀毒软件杀毒即可。

(2)手动查找黑客、木马病毒。手动查找黑客、木马病毒的方法如下:

01、首先重新启动电脑到安全模式下,然后单击窗口中的“查看”→“文件夹选项”命令,接着单击“查看”选项卡,在“高级选项”列表中单击取消“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复选框,并单击“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单选按钮,然后单击“确定”按钮,让所有文件都可见。

02、接着打开“我的电脑”中的C盘,查看C盘根目录下是否存在不熟悉的文件。如果有,且日期为发现中毒现象当天,则将其删除。

03、查看完C盘根目录下后,接着打开C盘中的windows文件夹,首先按照修改时间顺序排列图标,查看最下面的文件。如果发现有发现中毒现象当天新建的文件,且为没有见过的,将其删除。

04、接着再进C盘windows文件夹中的system32文件夹,同样按照修改时间顺序排列图标,查看其中的文件和文件夹。如果发现有发现中毒现象当天新建的文件或文件夹,且为没有见过的,将其删除。

05、接着再查看C盘program files文件夹中的Internet explorer文件夹和common files文件夹,按照上面的方法进行查看。

06、最后查看注册表的启动项,看有无不认识的启动项目,如果有将其删除。同时清空临时文件夹(C:WINDOWSTEMP)。接着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