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出现错误提示故障解决方法

 

付强(www.fuqiang.org

1、出现“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遇到问题需要关闭……”错误提示

此故障是指在使用IE浏览网页的过程中,出现“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遇到问题需要关闭……”的信息提示。此时,如果单击“发送错误报告”按钮,则会创建错误报告,单击“关闭”按钮之后会引起当前IE窗口关闭;如果单击“不发送”按钮,则会关闭所有IE窗口。

此故障的解决方法如下:

在windows xp系统中,单击“控制面板”→“系统”,然后单击“高级”选项卡,再单击“错误报告”按钮,选中“禁用错误报告”选项,并选中“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2、出现“该程序执行了非法操作,即将关闭……”错误提示

此故障是指在使用IE浏览器浏览一些网页时,出现“该程序执行了非法操作,即将关闭……”错误提示。如果单击“确定”按钮,又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发生内部错误……”。单击“确定”按钮后,所有打开的IE窗口都被关闭。

该错误产生原因较多,主要有内存资源占用过多、IE安全级别设置与浏览的网站不匹配、与其他软件发生冲突、浏览网站本身含有错误代码等。此故障的解决方法如下:

(1)首先关闭不用的IE浏览器窗口。如果在运行需占大量内存的程序时,建议IE浏览器窗口打开数不要超过5个。

(2)降低IE安全级别。单击IE浏览器中的“工具”→“Internet选项”菜单,选择“安全”选项卡,单击“默认级别”按钮,拖动滑块降低默认的安全级别。

(3)将IE升级到最新版本。

3、出现“出现运行错误,是否纠正错误”错误提示

此故障是指用IE浏览器浏览网页时,出现“出现运行错误,是否纠正错误”错误提示,如果单击“否”按钮后,可以继续上网浏览。

此故障可能是浏览网站本身的问题,也可能是由于IE浏览器对某些脚本不支持引起的。此故障的解决方法如下:

首先启动IE,执行“工具”→“Internet选项”菜单,选择“高级”选项卡,选中“禁止脚本调试”复选框,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4、上网时出现“非法操作”错误提示

此故障是指在上网时经常出现“非法操作”的错误提示。出现此故障一般只有关闭IE,再重新打开才能消除。

此故障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可能是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发生错误,当传过来的信息在内存中错误累积太多时便会影响正常浏览,只能重新调用或重启电脑才能解决。

(2)清除硬盘缓存。

(3)升级浏览器版本。

(4)硬件兼容性差,需要更换不兼容的部件。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