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机时出现死机一般解决方法

 

付强(www.fuqiang.org)

 

在退出操作系统时出现死机。windows的关机过程为:先完成所有磁盘写操作,清除磁盘缓存;接着执行关闭窗口程序,关闭所有当前运行的程序,将所有保护模式的驱动程序转换成实模式;最后退出系统,关闭电源。

此时死机的原因主要有:

  1. 选择退出windows时的声音文件损坏。
  2. BIOS的设置不兼容。
  3. 在BIOS中的“高级电源管理”的设置不适当。
  4. 没有在实模式下为视频卡分配一个IRQ。
  5. 某一个程序或TSR程序可能没有正确关闭。
  6. 加载了一个不兼容的、损坏的或冲突的设备驱动程序等。

关机时出现死机解决方法如下:

  1. 首先,确定“退出windows”声音文件是否已毁坏,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然后双击“声音和音频设备”。在“声音”选项卡中的“程序事件”框中,单击“退出windows”选项。在“声音”框中,单击“(无)”,然后单击“确定”按钮,接着关闭计算机。如果windows正常关闭,则问题是由退出声音文件所引起的。
  2. 在CMOS设置程序中,重点检查CPU外频、电源管理、病毒检测、磁盘启动顺序等选项设置是否正确。具体设置方法可查看主板说明书,其上面有很详细的设置说明。如果你对其设置实在是不太懂,建议你将CMOS恢复到出厂默认设置即可。
  3. 如不行,接着检查硬件不兼容问题或安装的驱动不兼容问题。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