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串口接口故障一般解决方法

 

付强(www.fuqiang.org)

 

电脑串口接口出现故障不能使用时,一般是由于串口插座接触不良,串口管理芯片损坏,串口管理芯片供电部分连接的稳压二极管损坏,串口电路中连接的滤波电容损坏等所致。

当电脑串口出现故障后,可以按照如下的解决方法进行处理。

01首先检查串口插座有无虚焊、断针等不良现象,如果有,重新焊接插座即可。

02如果串口插座正常,测量串口插座到串口管理芯片之间线路的数据线对地阻值是否为1000~1700欧,并且所以数据线的对地阻值应大致相同。如果对地阻值正常,转到第6步。

03如果对地阻值不正常,检查线路中的滤波电容等元器件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则替换损坏的元器件。

04如果滤波电容等元器件正常,接着检查串口管理芯片的供电是否正常,如果供电不正常,检测串口管理芯片的供电引脚连接的稳压二极管等器件的好坏。

05如果串口管理芯片的供电部分正常,则是串口管理芯片损坏,更换串口管理芯片。

06如果串口插座到串口管理芯片之间的数据线对地阻值正常,接着测量串口管理芯片的南桥或I/O芯片间的线路的对地阻值是否相同,如果不同,去掉串口管理芯片,然后再测量对地阻值是否相同,如果还是不相同则是南桥或I/O芯片损坏,如果相同则是串口管理芯片损坏。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