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经常掉线故障诊断方法

 

付强(www.fuqiang.org

    上网经常掉线故障是很多网络用户经常遇到的一个故障,此故障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ADSL调制解调器或分离器的质量有问题

    (2)ADSL线路有问题,主要包括住宅距离机房较远(通常应当小于3000米),或线路附近有严重的干扰源(如变压器)。

    (3)室内有较强的电磁干扰。如无绳电话、空调、冰箱等,有时会引起上网掉线。

    (4)网卡的质量有缺陷,或者驱动程序与操作系统的版本不匹配。

    (5)PPPoE协议安装不合理或软件兼容性不好。

    当用户遇到上网经常掉线故障时,首先不要着急,逐步排除上面的原因,一般可以找到故障原因。

    上网掉线故障的诊断方法如下:

    01、首先用杀毒软件查杀病毒,看是否有病毒。如果没有,接着安装系统安全补丁,然后重新建立拨号连接,建好后进行测试。如果故障排除,则是操作系统即PPPoE协议引起的故障。

    02、如果故障依旧,接着检查ADSL调制解调器是否过热。如果过热,将ADSL调制解调器电源关闭,放置在通风的地方散热后再用。

    03、如果ADSL调制解调器温度正常,接着检查ADSL调制解调器及分离器的各种连线是否连接正确。如果连接正确,接着检查网卡,打开“控制面板”→“系统”选项,单击“硬件”选项卡,单击“设备管理器”按钮,检查“网络适配器”选项是否有“!”。如果有,将其删除,然后重新安装网卡驱动程序。

    04、如果没有“!”,接着升级网卡的驱动程序,然后查看故障是否消失。如果故障消失,则是网卡驱动程序的问题;如果故障依旧,接着检查周围有没有大型变压器或高压线。如果有可能是电磁干扰引起的经常掉线,对电话线及上网连接线做一下屏蔽处理。

    05、如果周围没有大型变压器或高压线,则将电话线经过的地方和ADSL调制解调器远离无绳电话、空调、洗衣机、冰箱等设备,防止这些设备干扰ADSL调制解调器工作(最后不要同上述设备共用一条电源线)。接着检测故障是否排除。

    06、如果故障依旧,则可能是ADSL线路故障,让电信局检查一下住宅距离机房是否超过3000米。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