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对BIOS升级

 

    一般来说,新的BIOS提供的升级内容可以帮我们解决以下问题:

(1)解决兼容性问题

在当今软、硬件产品层出不穷、各种标准无所不有的情况下,也许刚刚推出的主板就会对某些新硬件或软件(一般为操作系统或者驱动程序)不支持或者存在不兼容问题。如:主板推出时只能识别1.6GHz的P4的CPU,而现在最新的CPU已经达3GHz多了,因此为了能识别大于1.6GHz的P4的CPU,就必须对BIOS升级。

(2)排除BIOS程序BUG

虽然公版的BIOS软件技术比较成熟,但有些主板厂商为了提高产品性能、增强功能,对其BIOS会添加一些独特的模块或程序,往往这些操作中可能存在一些BUG现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主板厂商也就必须提供更新的BIOS给用户。

(3)增强功能

增强功能是指一些比较负责的厂商会经常给BIOS添加一些实用的功能,以方便用户。

(4)性能提升

性能提升主要包括两个类别:一个是对BIOS软件的代码进行了优化设计,使其执行效率更高,性能得到提升;另一个是对BIOS的一些默认参数进行了优化设置。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