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USB接口故障一般解决方法

付强(www.fuqiang.org)

        如果电脑的所有USB接口都不能使用,则可能是南桥或I/O芯片损坏,应重点检查供电和南桥或I/O芯片。

        如果电脑主板的某个USB接口不能使用,则可能是由于USB接口插座接触不良,USB接口电路供电针上的保险电阻、电感损坏或USB接口电路中连接的电感、滤波电容、上拉电阻损坏等所致。

        如果USB设备不能被识别,一般是由于USB插座的供电电流太小,导致供电电压不足所致,应重点检查供电线路中连接的电感及滤波电容。

        USB接口出现故障后解决方法如下:

1、首先检查是某个USB接口不能使用还是全部USB接口不能使用。如果电脑中某个USB接口不能使用,则跳到第4步。

2、如果电脑的所有USB接口都不能使用,则可能是南桥或I/O芯片损坏或USB接口电路供电不正常。首先,检查USB接口的供电线路。如果供电线路不正常,更换供电线路中损坏的元器件。

3、如果供电线路正常,则可能是南桥或I/O芯片损坏,更换南桥或I/O芯片。

4、如果某个USB接口不能使用,首先检查故障USB接口的插座有无虚焊、断针等不良现象,如果有,重新焊接插座即可。

5、如果USB接口插座正常,接着测量USB接口电路中供电针脚对地阻值是否为180~380欧。如果对地阻值不正常,检查供电线路中的保险电阻、电感等元器件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则替换损坏的元器件(如果有供电跳线的,还需要检查跳线是否插好)。

6、如果USB接口供电线路正常,接着测量USB接口电路中数据线对地阻值是否为400~600欧,并且与正常的USB接口的对地阻值大致相同。如果对地阻值不正常,检查线路中的滤波电容、电感、电阻排等元器件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则替换损坏的元器件。

7、如果数据线对地阻值正常,则可能是USB接口的供电电流较小引起的,更换供电线路中的滤波电容或电感等元器件。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