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读书(58本)

 

1、《中医养生知识大讲堂》推荐指数:★★☆(5★为满分)

姐姐给我的,这是新年收到的第一本书,主要讲的就是中医疾病的预防与治理。里边我主要看了防病篇部分,关心的是“双心疾病”的意思和预防。

2、《细节》推荐指数:★★★★☆

今年看的第二本书,也是连续读两遍的书,主要是讲如何影响他人的书,通过你的一些细节,来影响他人。全书52个章节,每节一个中心,若干例子。适合销售人员阅读。

3、《专业图书1》推荐指数:★★★

因为是新出版的书,所以也一并买回来看了一下,多多少少有点用,变化不大,与现有自己已经知道的内容大部分重复,虽然作者在内容写法上比较新颖,但万变不离其宗,通过标题就能知道大体要写什么。

4、《新主管就该这样做》推荐指数:★★

整本书看完之后得到的体会更多的是如何做人。里边没有很深奥的概念,也没有大量的案例来讲具体该怎么实施。而且无意之中发现了一个问题,这本书封面与扉页写的编著作者不是一个人。书里也没有具体的作者介绍。管理类岗位方面的书第一次接触,进行一下了解还行,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书的话估计就不会再看了。

5、《哈佛商学院最贵的高管培训课》推荐指数:★★

第5本书,标题起的倒是不错,估计现在市面上的书籍起标题都会有点高大上吧,也许是不太懂得企业管理应该读什么样的书吧,感觉读的这两本书说的都很范范,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用历史的案例作为例子来预测未来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不知道这件事可行的概率会有多大。

6、《CEO管理笔记》推荐指数:★★★★★

作为职业经理人18年的职场感悟,写得很详细,基本都是案例,讲得也很生动。读后感就是里边的内容作者都记得,而且写的很详细让我感到佩服,估计当时发生的时作者所说的话会跟现在相比,书面写出的内容更详细缜密吧。本书从头读到尾,每个案例都是作者亲身经历的,也是作者最新表达的。虽然作者所处行业可能与你的行业不同,但管理经验、理念方面还是有借鉴意义的。

7、《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推荐指数:★★★

这本书是2016年买的,估计买回来之后大致扫了一下觉得可读性不大就放起来了,前几天整理书籍的时候又拿出来读了一下,从头到尾阅读一遍,讲的的是作者的日常所经历的事情,也有一些感想。2016年买的书大多以这种励志型书籍为多。需要治愈的人可以读一下。

8、《会幸福这件事,不是鸡汤是信仰》推荐指数:★★★

这本书和上本书一样2016年买的,整理的时候拿出来又翻看一遍,这本书我只读了前半部分,后半部分大致翻了一下略过。主要是讲的作者经历,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讲到了读书以及就业。

9、《专业图书2》推荐指数:★★★

标题挺吸引人的,但是读了一下,里边大部分讲的的很水,列标题型。

10、《别在世俗里跟我谈放下》推荐指数:★★★

一本心理学方面的书,主要是用心理暗示的方式强化你对理想目标的实现。

11、《从尊敬一事无成的自己开始》推荐指数:★★★

对于不看文学的我来说,这本书读起来确实有点吃力,主要是里边讲到的一些人物的前因后果里边没有介绍,这本书主要是以作者的视角来分析书中的人物。

12、《小道理:分寸之间》推荐指数:★★★★

冯仑的一本以过来人的口吻写的总结书,包括做人,管理等方面。有自己的看法,有自己的情怀。

13、《在办公室外思考》推荐指数:★★★

14、《如何改变习惯》推荐指数:★★★

15、《超效率手册》推荐指数:★★★★

三本书是一个系列,作者是斯科特·扬,主要是讲如何充分利用时间和管理自己的书。书很薄,讲的中心也很明确,《在办公室外思考》充分利用你的时间。《如何改变习惯》改变习惯。《超效率手册》提升效率。书中讲的内容有的我们都懂,也很好理解,但是我们很少有人去行动、去执行。如果按照书里讲的步骤去执行的话我觉得达到的效果会是一个质的提升。

16、《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推荐指数:★★★

讲述的是一个女孩的故事,很久没有读到励志的书了,读完后自己也有了对人生美好事物的向往。“时间会证明,一切都值得”,人生在世每个人活的都不容易,有一颗感恩的心,健康的心很重要。也许你现在的选择不是最好的,也许你没有太多的选择,但请相信自己的选择。

17、《你在烦恼什么?亲爱的》推荐指数:★★☆

书店封面标题设计的太小了,在左下角的位置,如果不仔细看估计都容易被人忽略。刚开始读成《亲爱的,你在烦恼什么?》后来看到书脊的标题才知道是《你在烦恼什么?亲爱的》。

刚开始以为是一本解决烦恼的书籍,后来看到内容才知道是一本解决别人烦恼的问题。由于作者的身份特殊,会经常收到这种类似于情感类的问题。作者作为第三方,给出问题的看法,是一本实用的解忧杂货铺。

18、《没经验,是你最大的优势》推荐指数:★★★

个人故事类书籍,讲述了作者在毕业后找工作以及创业的故事。读后给我的感觉作者真的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有勇气面对家庭的变故。对应自己的向往,敢于争取,肯去学,这一点值得我去学习。

19、《在咖啡馆画画》推荐指数:★★★

这本书买了有一年了,之前一直放在抽屉里,现在想培养一下自己的画画技能,整本书以图片为主,讲述的都是在咖啡馆里物品的相关画法,能从中学到一点只是,能够画出大体的模样,还需要多加练习。

20、《沟通的艺术》推荐指数:★★★

我看书都是有目的的,不是我喜欢的书我也看不进去。现在在选书方面还是先看标题,如果标题吸引我,我会买回来。这本书作者第一部分讲了沟通要先自我沟通即了解认识自己,然后是摆正心态。这两点给我很大帮助,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然后是自我提高。

21、《我懂你的知识焦虑》推荐指数:★★

作者是罗永浩,买的时候是看书名才买的,读的时候才知道书的内容逻辑思维的内容有重复,而且含金量不是很大。

22、《好好学习》推荐指数:★★★★

说实话,这本书不知道值不值四颗星,里边有的内容虽然不是很难,但是就是不知道用于别人身上是否有用。作者是成甲,有一部分是硬广,有一部分跟公众号重复。感觉这本书出的比较匆忙,写的虽然都是作者的内容但是还是不够详细,作者举的案例太少。又大体读一遍之后我记住的两点是:①读书要弄明白书的核心思想,基本概念,以及这个概念是否可以应用到其他地方。②每天写反思日记,内容刚开始肯定会跟流水账是的,写具体细节和感想,分析过程,然后客观的评价一下,审视决定的好坏。

23、《焦虑心理学》推荐指数:★★☆

看这本书的时候反而让自己更加焦虑了,有的时候人有焦虑是正常的,如何加以利用也是有方法的。焦虑多了就会对我们产生影响,当然这种影响是消极的。这本书花了4天时间才读完,第一天读一半的时候让我觉得这本书很好,前面的案例应该再看一遍,这样就又从头开始读一遍,发现书里只是写了案例并没有给相应的解决办法。书读到最后给了一篇附录,附录里写了应该采取哪些办法,原来这本书前边写的都是焦虑的产生以及相应的分类,如果想找解决焦虑的办法,直接反倒附录就行了。主要是这本书不是教你怎么解决焦虑,是让你认识焦虑。

24、《只想和你过好这一生》推荐指数:★★★★

如何与自己的另一半相处是我们一生都要学习的方法,书中举了很多案例以及如何解决。书中有十九位心理大师的文章,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的解决之道,有举了大量的案例来帮我们了解分析问题的出处和解决办法。很好的一本书,适合热恋的或是已婚的人们翻阅。两个人之间不可能顺风顺水,总会有些问题,通过读这本书你可以了解到原来有的问题是出自自身而不是对方,也有的问题是我们的观点不同而已没有对错。

25、《做事的常识》推荐指数:★★★

不知道书名其的跟原文的意思是否一样,原本理解为是一本大众常识书,做事的一些基本常识等内容。副标题也似乎是提示做事方法的内容。但是看完书之后才知道是讲如何克服问题,避免拖延。全书围绕着开始、坚持、重复着三个习惯来讲的,全书的中心就是这三点,只要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了,坚持到最后,一件事的完成,再重复做。这是一个循环,也是做事的流程。

26、《逻辑思考力》推荐指数:★★★

很薄的一本书,更多的将用逻辑的思维思考问题,里边讲了7种基本的方法,可以运用到日常生活中,通过层层分解剖析问题,我们会将大问题化小,进而各个击破解决问题。

方法1:使解决问题的过程透明化 方法2:三角逻辑,提高说服力 方法3:归纳法,总结事实然后得出结论 方法4:演绎法,找到事物的趋势从而确立假说 方法5:MECE(没有遗漏和重复的状态),使遗漏和重复降到最低 方法6:逻辑树,对信息进行整理 方法7:5W2H,验证信息是否有遗漏

27、《一站到底》推荐指数:★★★

24个人物的文章,写了各自的成长及跟书有关的事情。

28、《竟然想通了》推荐指数:★★★

全书以讲故事为主,通过故事来告诉我们相应的道理,让我们跟自己内心有个很好的沟通。

29、《你和梦想之间,只差一个行动》推荐指数:★★★

一个标题一个作者一个内容,主要讲我们如何学习、如何行动、别人是怎么做的。

30、《菜场经济学》推荐指数:★★★

最后总结的是,投资最好的方式是买房,当包租公。

31、《颠覆平庸》推荐指数:★★★★★

一本值得二次阅读并收藏的书籍,作者把自己知道的有关精进的方法变成干货奉献出来了。

32、《哈佛心理课》推荐指数:★★★

对于内心脆弱的人来说读一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是再好不过了,能有效帮助你从不好的状态调整到舒适的状态,能帮助你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并从中调节自己。

33、《写给管理者的读人笔记》推荐指数:★★★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个人,看他在想什么,分析他没有表达出来的内容。

34、《没有什么是一张清单解决不了的:如果有, 那就两张》推荐指数:★★★

35、《我们都是清单控》推荐指数:★★★

清单我们都用过,也经常使用,怎样使用并且用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36、《我们都是数据控:用大数据改变商业、生活和思维方式》推荐指数:★★★

当我们产生数据的时候,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是我们要分析的,通过数据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37、《别让猴子跳回背上》推荐指数:★★★★

详见:《别让猴子跳回背上》

38、《简单的逻辑学》推荐指数:★★★★

详见:《简单的逻辑学》

39、《华为工作法》推荐指数:★★★★

详见:《华为工作法》

40、《简单思考》推荐指数:★★★★

详见:《简单思考》

41、《引爆点-如何制造流行》推荐指数:★★★★

详见:《引爆点-如何制造流行》

42、《时间,快与慢》推荐指数:★★★★

详见:《时间,快与慢》

43、《高绩效时间管控,让效率翻倍》推荐指数:★★★★★

详见:《高绩效时间管控,让效率翻倍》

44、《逻辑思维》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推荐指数:★★★

刚开始以为写的是如何锻炼逻辑思考方面的书,读后发现是解决问题的思路。

45、《高效人生的12个关键点》推荐指数:★★★★

这本书写的有点散,不知是翻译的问题还是作者写的问题,前面一二章能看到中心思想,后边写的没有中心。

46、《管理信息系统》推荐指数:★★★★

专业课图书

47、《运营之光:我的互联网运营方法论与自白2.0》推荐指数:★★★★

前半部分写的比较不错,后边写的有点水。

48、《世界500强总经理管理笔记》推荐指数:★★★

49、《大数据:从概念到运营》推荐指数:★★★

50、《管理咨询的神话》推荐指数:★★★★

51、《思考的技术:思考力决定竞争力》推荐指数:★★★★★

52、《杠杆阅读术:商业知识的最佳实研法》推荐指数:★★★

53、《杠杆时间术:无风险、高报酬的时间投资法则》推荐指数:★★★

54、《牛奶可乐经济学》推荐指数:★★★★★

书中举了很多经济学方面的例子,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机会成本这个概念,在课堂上老师教授的只是概念,但到具体应用的时候却需要我们仔细的去琢磨。为什么牛奶装在方盒子里卖,可乐却装在圆瓶子里卖?为什么很多酒吧喝水要钱,却又提供免费花生米?等等。

55、《认知突围》推荐指数:★★

这本书在京东购物车里有一段时间了,终于有空看了一下,本以为是一本不错的书,但是读完之后略失望。到豆瓣查了一下分数,6.9分,到评论看了一下,大体是得出一个评论,刷分。

56、《进阶》推荐指数:★★★

这本书标题起的倒是很吸引人,但是读后也是未发现干货,或者说总结的不干货。在其他的书里都能找到想要的内容。

57、《释放更快乐的自己》推荐指数:★★★

心理学方面书籍

58、《快乐的活法》推荐指数:★★★

心理学方面书籍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